奧克蘭的公車系統真的是百家爭鳴..
他還分區..東區西區南區北區..我只知道南區重案組有吳英雄..
反正觀光客一定不懂得啦..
所以又出了一種專門騙觀光客錢的Explore bus..
他有到奧克蘭各大景點..可是一天要35塊..兩天是50..
你說五十能吃多少好東西了...
重點是一天跑個兩個點時間就差不多了..而且他很早就收班了..
所以還是坐普通的巴士最省錢..
 


其實我覺得link bus是逛奧克蘭最好的交通工具..
link bus是奧克蘭街頭綠色的一種巴士..
他環狀照著奧克蘭市中心的四周景點而且會進去皇后街..
一段票一塊六..好像是..我在碼頭有拿到它的路線圖..
不過link bus 沒到我要去的動物園..
我昨天在碼頭旁邊的一個交通中心找要去動物園的巴士..
後來看到巴士路線45號剛好經過我住的樓下( K road)..真lucky..
所以我就在樓下坐巴士..到動物園三塊三..
 

 

 


其實你說為啥我要去動物園..
 

 


還不是為了奇異鳥..
上上禮拜..開了國中同學會...國中老師說...她很想看奇異鳥的照片...
但是我好像不會去奇異鳥的棲息地..而且奇異鳥又珍貴..
我想應該也只有動物園可以看的到...
所以我把奧克蘭zoo當做很重要的一個行程來看待..

動物園附近還有一個花園...還有交通博物館
 

 


動物園入園19塊...
拿YHA卡...沒折扣


奧克蘭動物園....結果該怎麼說..扣掉奇異鳥..木柵動物園樂勝..
奇異鳥是在暗房裡面看的..
 


因為他算夜行性動物...
如果不在暗房..白天也不會出來給你看.. 只能看看照片...
 

 


最後只能買張奇異鳥的明信片回去送老師了..
有努力找公車去動物園...我盡力了...
就像某個歪果人要去台灣..叫他要拍到櫻花鉤吻鮭一樣吧..有難度..

繼續逛動物園吧!!!!



奧克蘭動物園比較新奇的可能就是..
動物園的樹很高很漂亮..就像植物園..
還有它的孔雀是養在外面..園裡隨便跑..
 

感覺養孔雀像在養家禽的感覺..

多悠閒的孔雀....

老虎很懶....
 

ㄧ種很會唱歌的猴子...
 

 

南半球也有金針花....
 

也是秋天開.....

山貓...
 

黃鼠狼是在給雞拜年嗎
 

 

 

 

 

 




我分不出來...seal 跟sea lion
 

 




 


然後我另一個比較期待的是企鵝館看企鵝..
可是在水裡的地方等很久都沒看到企鵝游泳..後來就放棄了..
 

買了貝殼紀念品...
 



又坐車回市區..
 

順便寄出幾張明信片...
 



這是我住的背包旅館...
 


他主打免費wireless 不過有點慢...

這時候我肚子餓了..我就到住的附近吃東西..
其實我第一次去那邊吃...這麼多天以來..
我住的樓下有一個超市..做蔡林楠超市....
 


超市門口就有超多中式料理可以吃..
因為我想說..在歪果..總要來點歪果人吃的吧..
所以就一直沒去吃..
之後就要離開奧克蘭了想吃也沒得吃就去點了個炒牛河來吃..
 

 

邊吃邊想下一站要去哪裡..
後來決定放棄維多利亞市集跟帕尼爾街..
去博物館..就是domain park旁邊那個..
奧克蘭博物館也算是除了天空塔以外的地標..
他在一個坡上面...昨天出海的時候我就有看到..
只是domain park太大了..差點走死我..

然後我從公園走到博物館的時候已經快傍晚了...
就坐在那邊研究明天到羅托魯瓦的路線..

拍了幾張黃昏的照片..

有人在拍婚紗.....
很像十二點鐘聲響起...
急著離開...不小心留下玻璃鞋的辛德瑞拉......


本來想說今天上天空塔去看一下夜景..
可是我想說又要走到另一邊去坐車就腿軟..
八十公頃的公園很容易迷路的..
而且上坡又下坡的...實在不想冒險穿過它..

就回旅館打包行李了..
明天往下一站羅托魯瓦
然後我把a-z 還有arrivle雜誌留在這..
因為小冊子越拿越多了..最後會成為一種負擔..
我只有收集我有參加過的活動的小簡介做紀念..
還有所有的刷卡帳單跟收據..
等旅程結束應該可以即結成冊了吧...

day8..很虛的一天..結束...
不過就慢慢走也好啦..又不是旅行團..
其實我在背包旅館看到很奇怪的現象..
很多歪果人他們白天都會在背包旅館看電視躺沙發..
有的都沒有出去繞...不知道是在等工作還是怎樣..
不是很懂...

從三月十二號開始我就會結束第一階段自己的旅程,
開始第二部份與旅伴租車的旅程,
其實人家說自己旅行很長時間後就會感到非常孤獨,
可是我一個禮拜了..我是覺得還好,而且時間也過的滿快的..
每天接收與處理的資訊很多..生活就是白天走景點..或參加tour..
晚上研究隔天行程的交通..整理照片..寫寫日記..
其實我是不喜歡孤獨的人..我很需要朋友..
但是孤獨的時候我又能盡情的享受孤獨.. YA!!
可能是因為有facebook吧..覺得一點也不孤單..
還是可以跟朋友七嘴八舌..
不過之後到南島網路可就沒這樣發達了..
那是真正的純淨紐西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why 的頭像
    jinwhy

    愛一直閃亮

    jin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