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是要去參加看海豚的遊船..
可是外面下大雨..
 


我吃完早餐.. 跟貓還有鸚鵡玩了一下..雨比較小了..
 


到港邊去看看...
 


老外玩心真的很重...明明下雨...還是玩的很爽

路旁的招牌....Don't Worry Be Happy!!!


雖然下雨天..很多要遊船的人還是在碼頭等船.. 
敵不動..我不動....
 


直升機沒有像前一天在起降
 

看著那麼多tour...可是下雨又不能參加...很悶
 



我一直在那邊猶豫..要不要出海去尋找一個大秘寶..
因為雨太大了..出海也只有躲船艙..
可是今天不參加遊船..明天就要回奧克蘭了...
決定還是booking下午的看海豚tour行程..
 


dolphin discover cruise..
(我是看招牌查字才知道dolphin是海豚..你看我英文多爛..哈哈..不管啦..我就是愛呆丸啦)
(還有cruise巡航..這個字我也是剛學會)
下午要是落屎也要去啦...既然都來了這個小鎮..
怎麼可以不去看Bay of Island的全部小島..
本來是89塊..因為我有辦YHA卡..所以有10%的discount..
因為這一路三十幾天YHA..BBH都有住..所以我都有辦..
這些打折下來的錢..還有住宿折扣..其實都超過這兩張卡的價值..
所以自助最好辦張YHA或BBH卡...
雖訂了..可是天空還是下著雨..
而且越下越大...OMG... 


還是先回旅館窩著..等放晴..
繼續打著日記跟整理照片..
然後就買了5塊錢的網路credit..可以使用50M的流量..
打著打著...快中午窗外透出一點陽光..
 


拉開窗簾..又看到天邊咖咖角微微藍...運氣真是不錯..
 


真的放晴了..到main street買了午餐..又是fish..
因為我覺得炸魚超好吃的..

放晴後人都跑出來了...
 


然後還買傳說中很有名的冰其淋來吃..
 


3.8塊..什麼口味我也不會講英文..我都用比的..
這幾天買吃的已經囧很多次了..用比的卡歸去..
this ..this..how much..3.8 dollars..thank you...噗..搞定...
 


舔著我的甜筒等船開..
 

還有boarding pass
 


上船先抹一下防曬油..
雖然早上下大雨..可是放晴後太陽還是很毒..
我要儲備戰力...不可以第一個禮拜就曬傷...

 

 


開船後先到派西亞對面..拉賽爾(russell有的旅遊書翻羅素)接人..
 

這裏好像每個人都有一艘船...
 

 


因為早上下雨..我本來也是想花半天去russell的..
可是沒辦法..旅行就是這樣..你可以掌握自己..不能掌握天氣..
不過我隔天遇到日本人..他有去russell..
我寄給大家的明信片..上面的郵票就是russell..
russell 開船後..先到外海看海豚..
因為他們業者有保證一定看到海豚..
我的booking單子上面寫說..
如果今天沒讓你看到海豚..
他會給你一組號碼..之後你可以憑這個號碼再坐一次..
噗..可是我隔天要離開了..你再給我看十次也沒用..
不過還好海豚有出現..
台東花蓮好像也有賞鯨..海豚的..
不過我上個月才第一次去花蓮..
更不用說看海豚..
其實我三月十一號有一天是安排看鯨魚..
應該也會看到海豚..不過出海這種事..變數太大..
先看先贏...有豚可賞直須賞..莫待下雨沒得看..
(沒對仗..ㄚ我不管啦..我就是愛呆丸啦)
 


第一次看海豚..感覺頗不賴..很興奮..
 


海豚都會跑來船邊游..
 


其實只要加30塊..
可以跳下水跟海豚游泳..
可是我覺得水太冰了啦..
看看海豚就好...
然後也拍了不少海豚..
不過跳耀的timing很難抓..很難拍到..
我只有拍到一張..
 

看完海豚後是bay of island 140 座小島的遊船..
繞行島嶼灣的小島..
不時還有小海盜船出現...

原來大海賊時代開始了...
 

 



很多美麗小海島....
 

我還以為是企鵝....結果是ㄧ隻狗

 

海的顏色一直在改變....
 

 


 


然後最後到一個地方..有個岩洞..
叫做hole in the rock..
聽說是世界有名的..
 

然後船長就開過去這個洞..
 



其實一掰一掰..船長技術不錯..
有點像船的考駕照..

在這邊已經快下雨了說..
因為遊船兩三個小時航程..也開個一兩百公里有吧..
橫跨的區域也不算小..
所以在陰天雨天晴天中穿梭..
其實也不錯..可以看到不同景致...
 

 

 

 


然後又到一個地方看一種藍色的魚群..
這邊的海真的是深藍..不是威士忌那個伸藍..
是有點帶紫色的感覺..
然後藍色的魚一整群..很漂亮..
 


紐西蘭真是一個生態豐富的國家...
 

 


之後到一個有毛利人居住的小島停留..
 

 

 

 


這邊的海水是真的綠色..
 


就很像帛琉..馬爾地夫那種..
 

 


在島上吃著我帶來的科學麵整個悠閒...
 

還有人在玩拖曳傘....紐西蘭真的是處處充滿極限運動的地方...
 


藍白脫鞋男又出現了....


回程五點了..其實這邊的五點..等於你還可以再玩個三小時還OK..
 

 


不過我心中還有一塊大石頭...所以放棄了russell的行程..
想在海邊坐坐..研究一些行程跟接著要訂的渡輪與火車..
不過後來超後悔..聽說那邊很多教堂..黃昏超棒


晚餐一樣到中國餐館報到..我在這邊的三天..
都是吃這家京華酒家..
她們說很少在這邊遇到華人觀光客
也是..在這邊三天了..只有我跟日本人兩個亞洲臉孔..
 
我買了一份中的..有四種菜可以選的便當..
馬來西亞小姑娘給我裝到滿出來...
真是太感動了..

(其實旅行的途中...我不只一次感受到華人對華人的親切....就甘心)


接著就回旅館整理照片了...

這幾天的照片都是以每日五百張的速度產出...
噗...代表回家後我會有一萬多張..cool!!


day5 Paihia 結束...明天回奧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why 的頭像
    jinwhy

    愛一直閃亮

    jin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