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現在硬是要摘的話...應該可以摘個一盤...
昨天我家餐桌上已經有出現過現撈的炒金針花..
不過不是從我田裡拔的...因為我已經下旨了...今年不准拔來吃...


你看它開的這摸漂亮...怎摸忍心拔來吃....


這次比較早開花的部分是比較早種的那一區塊...
左邊是六月底種的....右邊是七月多種的...


田裡還殘留著上禮拜灑的黑色風乾鷄大便肥料...


不知道金針是有趨光性還是怎樣....
花梗都朝同一個方向長....


等這次開完花...我會再挖一些苗來把它種的更緊密一點....
完成之後再來擴另一塊田...Maybe是明年了吧!!!


聽說金針一茂盛...雜草是不太會長的...
可是目前小雜草還是滿多的...
我曾經想過要把它拔到都沒草為止...
但是後來我發現太難了...
因為旁邊都是蒲公茵...一陣風吹來...種子隨處飄...
一個禮拜它就會長成小苗...
我現在的做法是用鋤頭把小雜草苗喇一喇...
擾亂它的生長....真正比較大棵的雜草再拔除...
目前只能採取這種消極的做法....


今日工作項目是驅除田埂上的草...鞏固邊防....


弄完之後比較清爽....有邊框的感覺....
不過雜草的生長能力真的超強...
只要一場大雨過後...隔一個禮拜....它就會開始侵略田地....


幾個月前我拿鋤頭還有點笨拙....
現在拿起來已經很順手了...
而且鋤完隔天肌肉也不會痛了...總算有點農夫樣...



我在挖田埂的時候看到一隻鳥一直在旁邊叫...
我爸說這是叫長尾丁的鳥...這種鳥出來就是要下雨了...
過了不久果然就下起大雨了...



今天收成了很多地瓜...
往後的幾天又會陷入地瓜粥與地瓜飯的無窮回圈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why 的頭像
    jinwhy

    愛一直閃亮

    jin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