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真正被我看到開花的只有四朵....
可是黃色的花苞已經有很多了....
黃色的花苞都是三天內會開的...
所以應該有十幾朵了吧!!!




今天重點項目為施肥...
這次是有機的喔....
不過有機的感覺有比較臭...
這包是風乾的雞屎...
去農會申請的...
以前我有把它誤當作是魚飼料拿去餵魚過...




黑色的顆粒就是有機肥料....



我在灑肥料的時候看到一隻蟲子
我們鄉下是稱它做鷄母蟲
其實它是蟬的幼蟲


它會在地下生長幾年....然後才脫殼變成蟬...不過一但成了蟬壽命不長...
五月天的歌有唱...沉睡七年的蟬...只換取七天的燦爛....


再兩個禮拜是中秋節....
我第一次看到金針花開花是去年的中秋節...
其實那時候我就想種金針花田了...
今年終於付諸行動....


這禮拜有些事情...可能就不會上去了
希望下禮拜可以看到更多花....


今天採收到的竹筍產量已經比盛產的時候少很多
竹筍的季節也接近尾聲....
家裡的飯桌上也不用每天出現竹筍了...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why 的頭像
    jinwhy

    愛一直閃亮

    jin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