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它孤獨的站在田裡....


不過認真的看一下還是可以看到很多發射過...枯萎掉的花蕊....

在我沒來的這個禮拜....曾經有五六朵同時開過...
只是已經枯萎了....


不過沒關係....花苞還很多....三個禮拜後應該會大開特開....


我認真的數過....新花梗還在長的有123根....
如果一個花梗上頭有四個花苞....
接下來就會有五百朵花在我田裡開出...
我想一定會有一個時期我的田裡還是會有燦爛的花....同時開...


一朵就已經這麼漂亮了....
五朵...十朵...二十朵...五十朵...一百朵....
噗....越想越興奮....

------------------------------------------------------------------

以下開放中秋檔期報名參觀......科科科....

------------------------------------------------------------------

今天我的重點工作項目是除雜草...
雜草生命力很旺盛....只要一兩個禮拜不注意...便會死灰復燃....
不過目前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下面是我的工作道具....我跟豬八戒借的道具....


回想當初種下第一棵金針苗時....
那時候脊椎僵硬到連蹲著都有困難....
現在我已經可以蹲著除草了....
雖然背部還是有點緊....不過我的身體跟著這片田一起成長...感覺良好....


這番薯是我二叔種的....煮番薯稀飯超讚的....
不過我現在早餐都吃麥當勞超值早餐...
因為我已經煮四個月稀飯了...有點小膩....
吃一下麥當勞的垃圾食物看身體會不會腫起來...


這是野薑花....因為它的根部長的很像我們吃的薑....
所以叫做野薑花...
現在這季節是野薑花盛開的季節....
在野外會有淡淡的清香...


曾經雙溪鄉在我小時候到處都是野薑花....它被叫做野薑花的故鄉....
可是現在我已經很難去找到一大片的野薑花....
只可以找到零星的幾朵....



這邊的金針花是我那片田的媽媽....
我的田裡的苗都是這裡移植過去的....
這邊已經開的亂七八糟了.....
好密好茂盛....應該再挖點來種才對....
其實我開始動隔壁那片田的歪腦筋....
因為我現在種的那片田接下來工作就只有除雜草...
還有看著它慢慢長大....農夫的樂趣漸漸消失....
我想再弄一塊新的田....從整地開始...再弄一個新的水利工程...
明年現在就可以有50x20平方公尺的一大片金針花可以看...
也不用煩惱是要煮金針排骨湯好....還是炒金針好....


這是絲瓜藤上的蚱蜢....

----------------------------------------------------

瑜珈老師說....人常常在想過去跟未來....
最重要的是當下...感覺當下的方法就是去感覺你的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why 的頭像
    jinwhy

    愛一直閃亮

    jin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