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上去山上已經過了整整一個禮拜...
這個禮拜我在忙什麼我也不知道....
好像是在忙著打神來也麻將...還有找瑜珈教室....
上禮拜我就看到好幾個花苞...這禮拜應該是要開了....
只是怕像之前開出來的被吃掉...



今天一到田裡就看到三朵...
雖然只有三朵...不過今年看的到我就整個覺得開心...


雖然跟花蓮六十石山的規模差很多...不過自己種的看起來爽度不同...



就這三朵而已....
不過花苞蓄勢待發的還很多...
只是說現在金針與金針間的距離還很遠...看不出金針朵朵的感覺...
明年應該就會很多了....我有信心....


今日工作為鞏固邊防...
雜草們對我的田虎視眈眈...
我要挖出田埂來...防守住雜草對我田的侵略...
順便把我灌溉的水關在田裡面...


有種高雅的感覺...
金針又被稱作是中國的母親花...
有媽媽的感覺...



明年我應該會很掙扎...究竟是要讓它開花好...
還是拿來煮金針排骨湯好...


今年就純觀賞就好...
因為好像開了花的就不能吃了...
要還是花苞的時候就摘下來...
明年我一定要炒一盤金針炒肉絲來吃...


其實花梗還有很多還在生長中...
所以我今天又下了肥料...
瘋狂的長吧!!!





挖田埂真是一份相當粗重的工作....
今天挖了三個邊...



四個邊鞏固起來...如果在旁邊放個狗屋...
再養隻牛還有雞就跟開心農場很像了....


挖完田埂後...我兩隻手都起水泡了...
因為我的手一向都是很娘炮...
在家掃個地也會起水泡...所以後來我才買吸塵器...


最後再澆一下水...
雖然天上陰陰的但是要下不下的...
反正現在澆水很方便...
軟水管拖著就可以噴到整個田...
噗....我以前還一桶一桶提水慢慢澆...
跟阿嬌一樣....真是好傻好天真....




我今天施的肥料是尿素..
算是化學肥料...噗...看來我這塊田不能稱作有機金針田...
有機的好像要澆大便....
噗...讓我來好好研究一下肥料....
怎麼讓它長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nwhy 的頭像
    jinwhy

    愛一直閃亮

    jin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